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舍小家守“大家” 抗疫一线上的“夫妻档”和“父女兵”

www.guangzhou.gov.cn2022-04-09 10:00: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在下沉社区支援“疫”线的志愿者中,有这么几位“抗疫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夫妻、父女在抗疫“战场”上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孩子眼中的“英雄爸妈” “夫妻档”一起“出战”

“社区要开始做全员核酸检测了,我得去帮忙。”“老公你等等,我和你一起去”。4月8日晚,越秀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党员何智骞收到所在的大塘街道东方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后,立刻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党员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和他一同报名的还有妻子小慧,夫妻一同协助社区完成人员信息登记、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政策宣传等工作。

这不是他们夫妻俩第一次支援社区抗疫工作。2021年5月,广州本土疫情暴发,越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何智骞便立刻响应号召,前往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检测工作。妻子小慧看到丈夫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走忙碌,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也没能来得及擦一把汗,她马上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出力。今年3月,何智骞夫妻俩一起申请“出战”,成为第一批下沉支援社区的志愿者。

“哇,是爸爸妈妈!”正在指引居民扫码登记的夫妻俩,忽然听到两个稚嫩而熟悉的声音,原来是自家一对双胞胎孩子刚好放学回家。看着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的爸爸妈妈,两个孩子不约而同地说道:“爸爸妈妈是帮助别人的大英雄,爸爸妈妈加油!”看着自家孩子的笑脸,夫妻俩感到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能为孩子做个好榜样,又能为社区防控工作出一分力,辛苦也是值得的!”

上阵不离“父女兵”党团家庭同心抗疫

“爸爸快点,该我们上岗啦!”“来了来了,看你比我还着急呢。”身处管控区白云区同德街道的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党员阮志明,这天也和女儿早早出门,开始一天的支援工作。

自同德街道成为管控区后,阮志明便全天候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摸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帮助居民核对身份信息……社区街头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身为共青团员的女儿阮颖妍也不甘落后,在每天上午的线上课程结束后,就跟随父亲一起成为社区中的“大白”之一。

“爸爸是共产党员,我是共青团员,在社区最需要帮忙的时候,当然是我们先上啰!”长时间地佩戴面罩和口罩使得阮颖妍的脸部泛红、干痒,但她觉得和父亲正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都是值得的。说着她还不忘提醒父亲做好防护:“爸,记得把口罩戴好,手套也不要随便摘下来!”“知道啦,你也要注意做好防护!”简单嘱咐几句,父女俩就各自奔赴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继续忙碌的工作。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是英雄。像何智骞夫妻和阮志明父女这样,以小家之力守护大家平安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奔走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防线,默默地贡献着可以燎原的星火之力。(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谢洁璐)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