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海珠区召开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www.guangzhou.gov.cn2021-11-25 16:29:01来源:

11月22日,海珠区在区会议文化中心召开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武装部政委、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钢主持,区委常委、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武装部约7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总结了2021年国防教育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国防教育工作。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和同志列席了会议。

孙伟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切实增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责任观念,坚持统筹规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要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阵地资源。要创新形式,针对性做好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三要丰富教育形式,扩大声势影响。要把国防教育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坚持全民参与。要广泛开展国防教育“五进”宣传授课,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等新闻媒体加强国防宣传。

会后,紧接着进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特邀教授、原广州军区总医院政委、党委书记黄艳儒作《从我军武器发展现状,看打赢现代战争面临的挑战》专题授课,系统学习和全面了解我军武器发展历程,充分认识我军武器装备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激发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满腔热情和自觉行动。

图片.png

孙伟作总结讲话

图片.png

黄艳儒作专题讲座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