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国防教育+博物馆” 融合开展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www.guangzhou.gov.cn2021-11-23 16:20:16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探索国防教育融合发展模式,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9日,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党支部邀请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邓玉梅教授走进广州十三行博物馆,为广州文化公园党员和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学生代表带去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邓玉梅教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改革历史入手,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人民子弟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舍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引导大家要感恩子弟兵的付出,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争取长大后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十三行博物馆位于清代十三行商馆区遗址(现广州文化公园)上,该馆以大量珍贵的文献史料和海内外遗存的文物,展示十三行从辉煌到终结的近百年口岸贸易历史的景况。十三行的繁荣和衰落与国家前途和命运息息相关,市国防教育中心以此为切入点,加强与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的交流合作,推进共建融合发展,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使广大市民在参观了解十三行兴衰历史的同时,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和履行国防义务等的自觉性。

(供稿人:市国防教育中心林思艺)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