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童心系国防 共筑中国梦

www.guangzhou.gov.cn2021-11-03 17:11:23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了使幼儿从小树立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0月21日上午,天河区安厦幼儿园14位老师带着180多位小朋友前来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观学习。

“哇~好大的坦克”“旁边的是什么军车”刚下车的小朋友不约而同地发出阵阵惊叹。面对着中心广场陈列的坦克、装甲输送车、加农炮、榴弹炮等退役武器装备,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小耳朵高高竖起,认真听着讲解员介绍相对应的武器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国防教育综合展和华南人民抗展历史图片展。根据小朋友年龄较小,对语言文字理解能力较弱的特点,讲解员以浅显而生动的语言耐心讲解,讲解得到了小朋友们积极的回应和互动,当讲到第二次鸦片战争后,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喊出:“赶跑这些坏人!”通过参观学习,小朋友们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的道理,也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使家国情怀的种子深深埋进每一个小朋友的心里。

该园黄园长表示:本次活动对幼儿的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现场的亲身体验,有利于激发幼儿热爱军队,情系国防的情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加强国防教育能够有效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培养爱国之情。近年来,中心不断拓宽国防教育覆盖面,积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亲子活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幼儿园等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激励青少年奉献国防、报效国家。

(供稿人: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潘思蓉)

(编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