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骨干前往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www.guangzhou.gov.cn2021-11-03 17:11:08来源:

2021年10月2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组织骨干到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华南农业大学于2017年成立军训教官团,是广东省军区批复试点的军训自训试点单位,每年对约260名大一新生进行一年的系统训练,经省军区综合训练队考核通过后,颁发军训教官承训资质证书,担任全校新生的军训教官。

本次组织教官骨干参观学习主要是为了让教官近距离感受国防历史氛围,近距离体验国防装备,增长国防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国防教育、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有知识储备、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坚定信念的优秀军训教官骨干。

为增强参观学习效果,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分组参观、问答竞赛、模块讲解。

49名骨干分成8个组,以小组为单位,按照预定路线进行参观学习,用心感受、用心记录、用心交流。

分组参观后,每个小组准备5个问题,轮流提问,其他小组抢答,进一步加深对国防知识的记忆和回顾。

问答竞赛后,以小组为单位,抽选一个模块进行深入学习,并现场编写讲解词,确定讲解员,轮流为其他组员进行该模块的讲解。

最后,全体骨干进行总结分享。

活动结束后,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展览部姚加兴主任、军训教官团聂立华参谋和全体骨干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 龙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