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市中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www.guangzhou.gov.cn2021-11-02 17:23:02来源: 国防教育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0日,由广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承办,广东省朗诵协会、广州市南方国防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朗诵比赛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李文驹同志出席活动。

(图:参赛选手深情朗诵)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让青少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的浓厚热情,展现当代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图:参赛选手深情朗诵)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各区、市属中学的49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决赛。他们深情回忆方志敏、闻一多的人物事迹,深情讲述半张棉被、半条皮带的故事,分享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受到医护关怀的温暖,深情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赤诚之心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情,完全将自己的情感、动作与内容融为一体。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备受共鸣,深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经过激烈角逐,番禺中学附属学校黄予晴同学、花都区花东镇榴花初级中学梁嘉轩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花都区新华中学邓舒予同学、广州市铁一中学赵康盈同学荣获高中组一等奖;花都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番禺区教育局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赵玉霜、邓碧娴等10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广州市中学生参加由广东省朗诵协会和广州市南方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朗诵大赛决赛。 

(图: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厚植,将只争朝夕,发奋学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李文驹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供稿: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贺文敏)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