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市国防教育中心召开“薪火相传育新人” 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协调会

www.guangzhou.gov.cn2021-05-28 13:48:22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宣部《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广州市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围绕“薪火相传育新人”活动主题,2021年5月20日下午,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协调会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

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天河区志远小学、吉山小学、体育西路小学、新塘小学、凌塘小学领导和代表人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

中心领导就中心国防教育业务工作包含“五进”授课、特色品牌活动(射击比赛、定向越野)、展馆接待参观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充分研究讨论了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对共建方案,就如何整合优势资源,如何更好地办好“七个一”(一次“薪火相传育新人”主题研学实践活动、一次国防历史教育专题讲座、一次支部共建活动、一次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一次红领巾国旗护卫队培训、一次红领巾党史讲解员培训、一次“学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主题诗歌朗诵比赛)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积极发言,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与会同志认为:国防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正当其时。中心和五所小学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应该常态化进行,应充分挖掘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达到最好的教育效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中心综合馆和华南人民抗战历史图片展。

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对共建,铸魂育人,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有利于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协调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中心展馆

(供稿: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贺文敏)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