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华南人民抗战史试教活动

www.guangzhou.gov.cn2021-05-19 17:48:55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

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国防教育本职工作,组织中心青年干部开展华南人民抗战史试教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人民抗日游击队是坚持华南抗战的中坚力量,既有力配合了正面战场和华北、华中敌后战场的对日作战,又有力策应和支持了英、美等盟军的作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心青年干部广泛查阅资料、利用业余时间备课、精心制作课件,从不同的角度把日军的残暴、海外侨胞积极支援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人民奋起救亡、英勇抗敌、对沦陷区民主进步文化人士秘密大营救、对被日寇击落的盟军飞行员的营救以及策应盟军作战的这段历史,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呈现出来。青年干部表示,此次备课和试教让他们对华南人民抗战和抗日战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国防教育工作者,要讲好这段历史,让更多人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华南人民抗战史的授课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市国防教育讲师团“五进”平台,送教上门,到中小学进行华南人民抗战史授课。

(中心六名青年干部现场试教)

(供稿人: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林思艺)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