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党建引领惠民生 凝心聚力办实事

www.guangzhou.gov.cn2021-04-29 15:25: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党委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党委以“党建文化基地”“党群服务站”“党建示范线”“党员示范车”的“四级架构”为主要阵地,结合多种形式,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下真功、出实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扎实有力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二汽公司党委在东圃大厦6楼礼堂举办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正式开始前,二汽公司党委就启动了热身赛——党史知识线上答题赛,得到超过2000名党员职工的响应,营造了全员大学习的浓厚氛围。赛场上,实力超群的16支队伍同台较量,经过两轮比拼,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随后,晋级队伍以党建特色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团队风采;现场观众则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环节,未到场的职工也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直播。最终,客运事业部党总支部代表队摘得桂冠;其他队伍也分别获得相应名次。同时,竞赛还评选了一批“优秀组织奖”。

这次竞赛是二汽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践行,也是深化二汽公司“党旗领航,先锋闪光”党建品牌内涵的一项有力举措,党员职工在参与竞赛、观看教育视频、唱红歌、互动答题、受赠红色书籍等过程中,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文/刘如 辛璐)

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4月23日,二汽公司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开放大夫山森林公园公交总站党群服务站。

宣读《中共广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公司党委为此次新成立的1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自此,“党员志愿服务队”将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开展站场帮扶、交通引导和社区关爱等体现行业特点、企业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党旗领航,先锋闪光”特色党建品牌的进一步深化,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职工携手提升服务品质,积极为民办实事,致力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集乘客休憩、职工午休、标准化站务室及党建阅读室于一体的大夫山森林公园公交站党群服务站也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为公司党建工作再添精品。党员志愿者走进党群服务站周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点,热心为乘客提供公交线路咨询服务,向乘客征询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与乘客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或为群众介绍区内红色景点等,寓学习党史和察民情访民意于一体;与此同时,公司职工发型师更是免费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爱心义剪服务,受到了市民乘客的好评。

今后,公司党委将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入推进公交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产品,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使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党员闪亮。(文/陈嘉怡)

广州公交集团劳模学党史活动在二汽公司举行

4月27日,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工会、广州公交集团工会牵头,二汽公司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学党史座谈交流会在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劲夫,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东海,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伟秀,以及交通行业60多名劳模、青年工匠、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体验集团党建主题双层巴士“党史充电巴”,并走进技师工作室参观“珠江新城智慧公交”等交通创新项目成果,学习劳模的匠心精神和先进思想。(文/张裴 郑彦彬)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