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相约广州 文化演出

到广州博物馆看建党百年展

www.guangzhou.gov.cn2021-04-29 16:27:3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卢梦谦 通讯员陈旭东、茆羽)昨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博物馆策划承办的“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广州博物馆镇海楼展区专题展厅开幕。该展览是广州市首个全景式、完整、直接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展览。

开幕仪式上,广州博物馆联合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推出的“红动羊城”党史文化水陆研学行同期举行首发仪式。目前,水陆研学行已有6条线路,还可根据需要进行定制。

“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集合了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八家博物馆,100件文物,近200幅图片,以上海和广州两座城市发展为视角,以城市史与党史相结合的策展方式,全景式完整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国家一至三级文物,即上级别文物共计37件(套),占比超过1/3。其中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15件、三级18件。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