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携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www.guangzhou.gov.cn2021-04-12 11:31:39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支持配合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是广州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支持配合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一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引擎,打造沿江、东南部、西部三大产业带,做强广州制造、广州服务、广州标准、广州品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高地。二要增强科技创新功能,完善“1+1+4+4+N”科技创新战略平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轴,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三要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商贸中心功能,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机场、港口、铁路等各类交通方式以及广州与其他城市的互联互通,密切与中部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来往,在深化战略对接中巩固提升广州枢纽能级。四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做强都市现代农业,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五要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建设幸福广州、平安广州。六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七要建立健全与中部地区城市间多层次沟通合作机制,注重优势互补,加强与中部地区设施联通、产业联接、市场联动,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携手培育强大内需市场,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