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www.guangzhou.gov.cn2021-04-11 11:47:13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实施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引领落实到基层。二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开展评星定级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头雁”工程,带动提升基层党员队伍战斗力。五要持续深化基层正风反腐,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六要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重大任务落实中检验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完善领导挂点包片督导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