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相约广州 综合信息

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落幕

www.guangzhou.gov.cn2021-03-29 17:02:54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成广聚)活动总奖金高达10万元的“广州高校垃圾分类治理创意大赛”赛果揭晓!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专家评审会,正式评出高校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和外卖餐具治理两个组别的奖项。来自暨南大学的《巧用智慧数据回收平台多渠道提升快递盒利用》和广州大学的《共享经济下的垃圾革命》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金奖,奖金高达3万元。

《巧用智慧数据回收平台多渠道提升快递盒利用》获得全场最高分。该创意提出,学生在获取快递取件码短信时会一并收到快递包装回收短信,短信指引分类具体步骤以及回收地址,引导学生把快递包装送回,在线上查看回收情况并攒到相应积分,积分累积可兑换年轻人喜欢的品牌优惠券、换成公益捐助资金。根据回收率参与排名,还可以给予不同程度的志愿服务时长奖励。

外卖餐具治理组金奖是《共享经济下的垃圾革命》,作品提出共享餐具的概念:植入芯片的餐盒从中央消毒工厂消毒、性能检测后配送至配送中心,由配送中心发往各个商家,商家装好食物后由外卖小哥放入共享智能餐柜,用户食用完毕后送回共享智能餐柜,外卖小哥取出送回中央消毒工厂,工厂进行厨余垃圾的回收以及餐具消毒检测程序。目前,作品的指导老师团队也在商谈快递餐盒的芯片植入和整个产业链的建设问题。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