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相约广州 文化展览

摄影展走进大岭村,一幅幅作品讲述番禺乡村振兴故事!

www.guangzhou.gov.cn2021-03-15 17:49:43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3月14日下午,番禺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在石楼镇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摄影培训交流暨摄影文化进万家首场志愿服务活动,以“镜头中的家乡变化”为主题,开展摄影文化交流活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艺术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番禺区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60幅作品讲述番禺乡村变迁

在活动现场,由番禺区摄影家协会策划了“镜头中的家乡变化”番禺新农村新风貌作品展。展览分为6个部分,参展作品60余幅,均由番禺本土摄爱好者提供,不乏各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一幅幅作品用视觉语言述说着一代人的故事,用长短镜头记录着番禺美丽乡村的变化,见证着番禺腾飞的步伐,汇聚着街坊的乡情和记忆,召唤着创新和未来,让观展的群众们感受到视觉和精神的震撼,能更好地去感悟和认知生活,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和热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活动中,国家高级摄影师陈志聪老师以《快速成为手机摄影大师》为题,举办手机摄影专题讲座。陈志聪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多年来手机摄影创作经验体会和展示积累的众多原创摄影作品,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手机摄影要点和理念,摄影构图与创意等方面的摄影知识与技巧,以轻松幽默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道出了手机摄影的“小秘密”,摄影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摄影大咖带队拍历史古村

现场课堂结束后,区摄影家协会将广大摄影爱好者分成4个小组,由多名摄影师带领,在大岭村开展外拍实践教学,对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指导,传授了实用的摄影技巧。

此次活动全程安排双机位图片云直播,让未能到现场参观学习的摄影爱好者,也能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到摄影知识,真正实现将摄影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大岭村是广州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迄今已有900年历史。行走在大岭村,古村祠堂群、河畔古榕树、老宅蚝壳墙,历史沉淀的痕迹随处可见。大岭村民居呈半月形布局,颇具岭南特色,被赞为“蛎江涌头,半月古村”。古色古香的环境,让大岭村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地。

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将陆续上演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群众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大美番禺,今年,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镜头中的家乡变化”“镜头下的奋斗力量”“战疫中的暖心故事”等为主题,举办摄影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非凡,举办丰富多彩的粤剧展演系列活动;开展红色故事传承系列活动,举行红色故事百场巡回宣讲等。

番禺区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培育丰富的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库,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