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风采

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蒋光鼐纪念小学邀请国防教育专家到校讲座

www.guangzhou.gov.cn2021-03-09 09:53:25来源: 国防教育中心

3月5日,广州市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小学举办2021年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办公室原主任,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第五、第六届成员,广东省国防教育讲师团首批入库专家黄作平主讲。蒋光鼐纪念小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团员代表及90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黄作平讲师作了题为“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我们的星球是海球”“南海形势与海防动态”“亲历保卫黄岩岛”“向海图强鹏程万里”4个部分。他结合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海防教育的实际,从介绍地球辽阔的海洋及我国海疆广阔是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话题入手,带领师生一同走进祖国南端的蔚蓝色领土,深入分析南海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结合自身的特殊经历,讲述了黄岩岛事件,深情回顾了他因为“国家需要”,在海上度过的不凡岁月:有千里赴戎机时的舍生忘死,有取得胜利凭海临风时的意气风发,也有思念亲友时的寂寞煎熬。更呼吁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长大后保卫祖国海疆。

作为新时代中国海警,黄作平积极努力钻研系统理论知识,师生关注海洋,关注共和国的生命线。他更向学校师生赠送了珍贵的礼物“纬向地图”,增进了师生对热爱海疆的意识和开拓了师生的视野。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能干同志对黄作平讲师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其赠送了学校锦旗和感谢信。

其后,学校还邀请黄作平主任参与到学校的“学习雷锋日”活动当中,与师生一同舞动手中的国旗,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会场洋溢着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降下了帷幕。

蒋光鼐纪念小学一直重视国防教育活动,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根植于学校特色办学的方方面面。近年来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接连不断,形成系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行,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推向了新的台阶。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小学)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