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基层活动信息

“军营开放日”昨举行 市民零距离接触战舰

www.guangzhou.gov.cn2019-04-24 09:49:59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在驻穗某军港码头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700多名市民和小学生来到码头参观舰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刘瑞岩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潘小员、黄文州)昨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南部战区海军在广州、湛江、三亚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市民群众登上军舰,与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等主战舰艇零距离接触。在南部战区海军某军港码头,700多名市民群众前来参加舰艇开放日活动。舰炮、导弹、鱼雷、干扰弹、威武霸气的战舰、朝气蓬勃的年轻水兵……大小“军迷”们直呼过瘾。

昨日一早,广州某军港码头,军旗猎猎,悬挂满旗的开放舰艇格外引人瞩目。上午9时,参观等待区的观众早已人头攒动。“第一次‘零距离’触摸战舰,感受水兵温暖,真让人兴奋不已!”首次参观海军新型护卫舰的女生小海是一名军迷。小海说,从亚丁湾“护航”、航母“辽宁号”入列,到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再到南海海上阅兵,让她真切感受到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此生不悔入华夏”。

在满身海洋迷彩的导弹快艇上,小学生们好奇地盯着舰艇武器装备,争先恐后地向讲解员提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导弹舰艇和官兵风采,让小家伙们感叹连连。“舰艇好帅,海军叔叔也好帅,在他们的保护下我觉得好安全。”一名小男生摇着海军旗说,“长大了我要当海军!”

对市民陈先生来说,此次的舰艇开放日活动意义格外不同。“虽然退役一年多了,但关注最多、最渴望了解的,还是海洋、海军信息。”陈先生说,他和大多数战友一样,退伍后工作忙碌,但进入4月份以来,心里一次次被有关海军的信息鼓动着,那份挥之不去的海军情结越来越浓。“听说老单位在海军节有舰艇开放活动,没有犹豫就来了。”参观舰艇时,看到越来越多的先进装备入列和战友们介绍时那份从容自信,他的眼神里满满的都是骄傲。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