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和平天下

中国海军力擒“海盗”

www.guangzhou.gov.cn2018-08-13 15:25:34来源: 广州日报

image.png

20日下午,东印度洋,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突然接到“国际反海盗组织”通报,编队附近海域由骆马湖舰模拟的商船,遭两艘“海盗船”袭击劫持,驾驶室被“海盗”控制,船员逃至安全舱,“海盗”正持枪搜索船员。

长沙舰、海口舰立即受命调整航向,向事发海域高速推进,并尝试各种手段与被劫持商船建立联系,指导船员进行反“海盗”行动。同时,为尽快摸清“海盗”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长沙舰舰载直升机立即起飞,前出侦察。

赶至事发海域附近,海口舰雷达班班长张红元率先锁定目标位置,指挥员随即发布一级反海盗部署。各战位人员迅速就位备便,海口舰舰载直升机向被劫持商船飞去。

由长沙舰、海口舰组成的编队采取登船营救、掩护策应等方式,抓捕打击“海盗”,对由骆马湖舰模拟的被劫持商船实施营救。经过激烈的交战,船上6名“海盗”全部被制服,人质安全。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