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政务专栏

2018年3月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情况

www.guangzhou.gov.cn2018-04-08 13:50:00来源: 广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一、召开“广州国防”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作座谈会  

2018年3月16日下午,在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会议室召开“广州国防”公众号开设工作座谈会,中心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余敬生、副主任周宝祯、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陈祖峰及广东赛百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就开设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名称、类型、模块设计、功能链接等进行了研究,初步确定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广州国防”,类型为订阅号,设立政策法规、广州国防、征兵在线三个模块。

二、召开“国旗在我心中”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进企业、进校园升国旗仪式演示系列活动协调会  

3月22日下午,在中心召开“国旗在我心中”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进企业、进校园升国旗仪式演示系列活动协调会,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穗华心综合素质培训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今年拟由市教育局和市国防教育办在11个区100所中小学校联合举办100场活动,具体由市国防教育中心和穗华心综合素质培训基地承办。

三、召开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协调会

  3月29日上午,应南部战区群联局的邀请,中心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余敬生、副主任周宝祯率教培、展览业务部门的有关同志到南部战区群联局参加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协调会,会议就活动时间、地点、对象、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协商。

     四、收集整理国防教育“五进”授课提纲  

       截止3月30日,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按通知要求,上报了2018年国防教育“五进”授课提纲,从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形势与任务、国防法规、国防技能等6个方面收集整理53个国防教育专题提纲,拟报批后下发各有关单位。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