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视窗

歼-10B战机首度出征

www.guangzhou.gov.cn2017-06-22 14:50:00来源: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6月21日电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1日向记者透露,作为“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航空飞镖”项目的亮点之一,歼-10B战机将首度参赛,与世界先进战机同场竞技。

虽然歼-10B公开亮相较少,但歼-10却广为人知。歼-10不仅被国人誉为“争气机”,而且随着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国际舞台的频频亮相,作为表演用飞机的歼-10也成为耀眼的“中国名片”。

2016年11月,在中国珠海国际航展上,歼-10B进行公开展示,一度成为舆论焦点。媒体普遍认为,歼-10B相对歼-10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将成为四代战机服役前捍卫中国领空的主力。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自2008年歼-10A战机首次参加珠海航展8年后,歼-10家族最新成员歼-10B的登场,标志着歼-10战机系列化发展取得重大新突破,充分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地跨越提升。

中国空军公开的信息显示,歼-10B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地面海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等任务。

歼-10B可挂载多型中、近距空空导弹、空地导弹、激光制导炸弹,以及各型航空炸弹、火箭弹等,起降能力和机动能力良好,具备全天候条件下空空作战、空面打击能力。 

(编辑: 苏运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