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基层活动信息

广州大学举办2017年征兵宣传专题讲座

www.guangzhou.gov.cn2017-05-12 11:00:00来源: 广州大学武装部

4月25日,广州大学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李岩教授来校,开展2017年征兵宣传专题讲座,学校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及有入伍意愿的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国家安全》为讲课题目,在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形成背景下,从经济和战略价值的角度,解读了中国现阶段所处形势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入分析国家安全特点,中国面临的主要国家安全问题及对策措施,内容丰富、紧跟形势、分析透彻、演讲精彩,深受师生欢迎。

讲座后校武装部部长林进鹏介绍学校的征兵情况。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历年累计共为部队输送670名大学生,特别是2016年一年就有107位同学光荣入伍。此次专题讲座既是落实省征兵办和教育厅《关于抓好全省高校征兵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要求,也是我校征兵宣传的一项重要措施。随着军队现代水平的不断提高,从高校征集高素质兵员将成为国家征兵的主渠道,是促进国家早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重要保证。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接受祖国挑选,勇于到部队磨爬锤炼,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生的热火青春。

越秀区武装部副部长黄江江现场为师生解答了征兵相关政策,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所提出的“身体素质要求”“入伍参与的兵种及服役地区”等相关疑惑。

(编辑: 刘卓莹)

返回首页